一揽霜华

我做了一个梦

谈不上是噩梦,但是也绝对不会很愉快。

梦的开始,是在80世纪的一个古老的小国度,那个国家的人民似乎非常善于制作人偶。年老的国王也拥有一个,那个人偶很美丽,海蓝色的眼睛,深邃的五官,无法用言语形容。以至于,国王每次出现都有那个人偶在身边。

渐渐的老国王病了,开始神志不清起来,周围的人逐渐离他远去去拥立新的国王,始终陪着他的只有那个美丽的人偶,老国王爱上了那个人偶……他觉得,自己的人偶需要一个灵魂,一个和自己人偶相配纯洁且美丽的灵魂……这样这个人偶就能陪自己到天堂继续生活。

老国王的病情越来越重了,大臣们推荐他到偏僻的地方去休养,路上他碰见了一个医生,同样拥有海蓝色的眼睛,正在救治倒在路边的一个路人,老国王认为他找到了契合自己人偶的灵魂……

老国王邀请那个年轻人坐上了他的马车,病态的看着他的那双眼睛:“这位先生,我送你一个救赎吧……”

老国王把这个年轻人带回了自己修养的古堡,让自己的仆人以贵宾级的待遇招待了他,自己却在昏暗的房间里面抱着人偶,似乎在准备一个古老的仪式……

当晚那位的年轻医生死去了,没有人知道他怎么死,他躺在床上,面带微笑,临死的时候似乎没有什么痛苦,老国王亲自为其主持了葬礼,冲天的火光映在老国王消瘦的脸上,显得有些鬼气深深……

老国王命人把骨灰收了起来,放在自己人偶的体内,人偶变重了,老国王很开心自己的人偶终于有了灵魂,他把人偶抱在怀里,陷入了死亡。

整个梦,我以一种灵魂的角度,在半空中跟随着这个国王,或许我是那个人偶,或许我是那个死去的医生,梦醒之后,只有满心的无奈,像是无法伸出援助之手的无奈,也像是对老国王做出这一荒唐闹剧的无奈……

当我还没有细细琢磨的时候,梦就已经醒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13)